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三方面推动测绘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0-03-03

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的前提下,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着重在三个方面出实招,推动测绘企业复工复产,全力保障社会民生需求。

  实效帮扶企业生产。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的统筹安排,通过降费免费、优化管理、延长时限等方式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疫情防控期间,降低复工复产企业测绘产品检验费用、CORS卫星定位服务费用、测绘仪器检测及坐标系转换等技术费用,免费提供已获取的国产卫星影像数据;实行外地入渝测绘企业网上备案和测绘成果网上检验程序,延长测绘项目、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备案时限,可在疫情解除后三个月内再行补办。

强化测绘保障力度。通过错峰现场踏勘、网上办公、内业生产等方式,充分利用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助力社会民生需求。疫情防控期间,“十三五”基础测绘数据资源建设、重庆市航空航天遥感影像统筹及北斗定位服务应用、3D+三维数据建设3个市级重大项目全部复工,重庆38个区县及万盛经开区的测绘作业单位均已开展重庆市第三次国土调查项目生产。

发挥社团平台作用。组织协调重庆市测绘地理信息学会,积极发挥好社团平台优势,凝聚战疫情稳生产的工作合力。学会向测绘行业发出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准备工作的倡议书,开展测绘科普知识宣传,组织在线交流学习活动,为测绘行业人才成长搭建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