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联合市高级人民法院实现不动产查封登记“不见面”办理

日期:2020-03-13

为进一步落实《最高人民法院、自然资源部、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不动产续封和银行存款续冻工作的通知》要求,更好地协助法院开展保全执行工作,市规划自然资源局联合市高级人民法院梳理流程、打通堵点,借助部门间的专网,利用FTP(文件存储服务器)做到案件资料和执行回执的相互传递,快速实现查封登记“不见面”办理。

按照流程,市高级人民法院每天定时收集法院查封、续查封、解除查封的电子版案件资料,通过查询专网传递给对应的区县不动产登记机构;不动产登记机构当日办完登记后,第一时间电话回复执行干警,同时通过专网将电子版执行回执传递给市高级人民法院,最后传递回相关法院。过程中,法院不需要到不动产登记机构,实现“不见面”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