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重庆巴渝民宿线上发力助农战“疫” 通过微信平台、电话沟通等方式销售农副产品

日期:2020-03-19

近日,记者从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了解到,疫情期间为助力巴渝民宿联营农户销售农副产品,巴渝民宿集团通过微信平台、电话沟通等方式实现了农副产品线上销售,保障了特殊时期的农户收入。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重庆巴渝民宿各扶贫项目示范点暂停旅游住宿服务,联营农户客房收入下降,农副产品销售也受到巨大影响。为解决农副产品销售问题,巴渝民宿各扶贫项目示范点驻点工作人员通过通讯网络等手段,一对一询问50户联营农户,了解农副产品销售意愿,对农副产品存量进行排查,共整理出蜂蜜、野生天麻等20余类农副产品。随后,工作人员通过巴渝民宿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农副产品信息,消费者可留言或拨打驻点工作人员电话预定购买农副产品。

据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农副产品线上销售是一次尝试,下一步将对线上销售方式进行提档升级,开通线上农副产品图片、视频看货,同时将策划制作运营民宿技能学习短视频,提升联营农户民宿经营水平,进一步凸显民宿地域特色,让巴渝民宿保持长久活力。

据悉,为发挥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对脱贫攻坚的支持作用,2016年以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聚焦深度贫困乡镇,以巴渝民宿为载体探路农村土地房屋制度改革,逐步探索形成“共建共享、以房联营、以地入股、文旅融合、网络营销、社会参与”的发展模式,唤醒沉睡的乡村资源,促进农房增值、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目前该局已在五个区县建成扶贫民宿示范点,已有六个示范点投入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