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国土调查云重庆分中心成立

日期:2020-05-18

  近日,国土调查云重庆分中心建设方案评估论证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会上,由市规划自然资源调查监测院承担的国土调查云重庆分中心建设方案顺利通过专家论证,这标志着国土调查云重庆分中心正式成立。

  会议指出,建设国土调查云重庆分中心是落实自然资源部党组关于继续完善国土调查云的重要举措,也是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构建统一的规划和自然资源调查监测体系的实际需要。国土调查云重庆分中心将以“一中心、三基地”为建设目标,形成国土调查云技术推广、创新示范、人才培养的综合基地,立足重庆,辐射西南,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农业生态安全的监测监管智能化水平。

  会议强调,国土调查云重庆分中心的设立,将补足重庆市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成果数据的汇交、管理、统计以及交互共享等信息化短板,与重庆市自然资源监测管理应用系统形成优势互补的大数据应用和信息化支撑格局。下一步将持续推广和应用好“国土调查云”软件,进一步拓宽用户群体、拓展软件功能,努力让重庆分中心成为院系合作的示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