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大数据工程技术创新中心重庆分中心成立

日期:2020-05-20

日前,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大数据工程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大数据创新中心)重庆分中心正式成立。

大数据创新中心作为自然资源部科技创新平台,是面向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大数据发展科技创新需求,开展相关领域成果转化及应用示范、关键技术攻关研究、工程化研发的技术创新实体。为促进“产学研用”协同融合发展,大数据创新中心在重庆设立分中心,共同推进国土空间大数据的发展。

大数据创新中心重庆分中心是在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指导下,依托市规划自然资源信息中心建设运行,将按照自然资源部要求,紧扣重庆实际,对标全国先进水平,开展自然资源和国土空间大数据多维智能感知、融合管理和分析挖掘技术攻关,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与实施、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自然资源监测监管、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标准研究、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工作,全面推进自然资源大数据的发展与应用,促进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自然资源管理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