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自然资源部地勘司调研指导我市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日期:2020-06-02

5月25日至28日,自然资源部地勘司副司长熊自力一行四人,深入万州、开州、奉节、巫山等地灾防治重点区县对我市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市地勘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宜茂,局地质勘查管理处、市地环总站及相关区县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深入万州区新田镇尖山滑坡和烂坝子滑坡,检查地质灾害群测群防智能化监测预警建设现场,详细了解监测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在开州区竹溪镇碑湾滑坡、白鹤街道烂田湾滑坡隐患点现场,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的警示牌、裂缝监测点、防灾避险明白卡发放等情况,详细询问了群测群防员及驻守地质队员工作开展情况;在巫山县查看了巫山边贸中心大水田滑坡、残联滑坡和工程切坡诱发的西坪村6社白杨湾滑坡,听取了长江三峡巫峡段库岸地质灾害治理情况汇报;在奉节县检查了安坪镇藕塘滑坡排水工程、新铺滑坡应急监测预警项目以及永乐镇白换坪不稳定斜坡和西部新区万家坪滑坡等专业监测预警项目的实施情况。同时,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绩效评价组对我市2019年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工作一并进行了检查指导,并给予充分肯定。

调研组对我市汛期地灾防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地质灾害防治责任、防治措施、防治资金落实到位,“四重”网格化管理体系运行有效,群测群防基础工作扎实,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推进有力有序。地灾防治知识宣传培训深入到了基层一线。

调研组结合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实际,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平安度汛。二是要坚持人防和技防相结合,充分依靠科技创新,加快推进普适型监测预警仪器设备的安装与自动监测。三是要扎实推进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有力有序推进项目实施,不断提升地灾防治能力和水平。四是要加强场镇、学校、景区、医院、居民集中区等人口密集区域以及农户房屋前后的汛中巡查排查,加强分析研判,及时有效处置灾险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