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部署本轮强降雨地灾防范工作

日期:2020-06-17

根据市气象局第23期《重要气象专报信息》,预计16日夜间到17日夜间,我市将有大范围强降雨天气过程,东北部地区暴雨到大暴雨。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立即部署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一是组织召开预警会商会。16日上午,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组织城口、开州等7个地灾气象风险高的区县局召开预警会商视频会,通报了本轮强降雨雨情和地灾气象风险预警等级,要求相关区县局加强值班值守,细化防范措施,紧盯重点区域地灾隐患排查,遇险及时撤离受威胁群众,做到应撤尽撤,坚决防止人员回流,并强化与属地气象部门信息互通,及时掌握降雨信息,主动开展调度指挥。二是发布预警预报。及时开展会商研判,确定重点防范区,将预报的雨情、暴雨落区、地灾气象风险较高及以上区县和工作要求编制预警信息进行发布,重点提醒渝东北、渝东南相关区县,须严防连续强降雨叠加效应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并及时将预警信息发送至“四重”网格员和受威胁群众,提醒做好防范应对。三是派出市级工作督导组。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派出3支由处级领导带队的市级工作督导组分别进驻渝东北相关区县,分别督促、指导、协助万州、开州、云阳、奉节、巫溪、巫山、城口等7个区县扎实做好开展“三查”工作。同时,备勤3支市级专家组可随时调度赶赴区县处置灾险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