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2020年全市历史文化保护工作培训会召开

日期:2020-07-09

  7月3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历史文化保护工作培训会。会议通过专题培训、名城保护实践经验交流、现场考察工业遗产保护等多种方式对历史文化遗产资源的保护与传承发展等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要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产” 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站位,强化责任,义不容辞落实好各项保护措施。一要夯实基础,推动历史建筑测绘、建档工作三年行动计划,确保2021年底前建成省级历史建筑数据库。二要立足当前,健全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工作“一年一体检、五年一评估”的体检评估制度,确保历史文化保护工作扎实开展。三要面向长远,启动规划期限为2035年的历史文化名镇、名村、街区、传统风貌区的保护规划修编工作。

  会议以现场+远程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