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我市10个新建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即将开放

日期:2020-07-14

近期,我市新建成的1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将向市民开放。

2018年9月,我市启动了利用边角地块修建社区体育文化公园的民生工程,计划到2020年,中心城区将建成社区体育文化公园92个。截至目前,已累计建成60个,剩余32个将分批次在今年内全部完成建设并陆续开放。

近期将开放的1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包括渝中区棉花街体育文化公园,南岸区小沙溪体育文化公园,渝北区宝桐体育文化公园和孟子湖体育文化公园,北碚区存心寨体育文化公园,以及巴南区江家岩北岸体育文化公园、江家岩体育文化公园、桥头体育文化公园、龙井路体育文化公园、书山体育文化公园。

10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分布在多个中心城区,设计方面,延续了节约集约用地、为社区居民营造休闲活动空间的理念,尽可能让小空间发挥大作用。位于渝中区的棉花街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周围主要为老居民区,休闲运动的空间较少。为此,棉花街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建设了多功能广场、球类运动空间、器械运动区。公园还充分利用空间,设置了抗战金融记忆科普空间、儿童游乐园、休憩区、文化步道、便民厕所等,服务周边多个社区的居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