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我市召开2020年高温汛期灾害防治新闻发布会

日期:2020-07-16

7月15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举行2020年高温汛期灾害防治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介绍了地质灾害防治有关情况。

我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通过健全防灾体制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巡查机制及时临灾避险、强化宣传演练提高应对效率等防范措施,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月1日入汛以来,我市发布地质灾害预警信息19次、6684条,共发生地质灾害灾险情248起,比去年全年总数多87起;成功预警地质灾害灾情18起,比去年全年多13起,及时安全撤离群众134户、410人。

根据气象趋势分析,预计7-9月全市地质灾害发生频率总体较常年和去年偏高。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防范措施提升一级,工作责任下沉一级”的要求全力做好各项防治工作。一是发挥持续作战精神,全面排查隐患,不留死角;二是加强部门协作,强化会商研判,科学分级调度指挥;三是加强巡查排查和监测预警,精准发布风险预警信息;四是强化值班值守,及时准确报送信息;五是做好临灾处置准备,一旦发现异常,快速有效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