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大型主题采访报道活动走进重庆边角地公园

日期:2020-07-23

7月22日,中宣部开展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大型主题采访报道活动走进重庆大水井体育文化公园。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13家中央媒体的48名记者对重庆利用城市“边角地”建设社区体育文化公园进行了采访。

采访现场,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公园建设管理情况。为切实解决中心城区建成区“边角地”、“夹角地”的乱搭乱建、垃圾遍地、杂草丛生等突出问题,治理改善生态环境,探索以“补短板”为导向的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新模式,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于2018年牵头实施了社区体育文化公园建设工作,将曾是荒坡、杂草地等城市边角地带因地制宜打造成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按照建设计划,重庆将在2020年底建设92个社区体育文化公园,新增各类健身场地(设施)1357个、绿地面积约1000亩,服务周边群众约350万人。截至目前已建成并开放60个,现已组织承接各类文体活动60余次,累计接待入园约281.82万人次。

“有了这个公园,不仅出小区坐公交方便,打球健身也方便了。”正在兵乓球区打球的李大爷兴高采烈地向采访记者介绍到。据工作人员介绍,大水井体育文化公园建在一个“山包”上,自上而下有几十米的高差。未建公园时,附近居民从小区门口步行到公交车站,要绕行一大圈。为此,公园设计团队对公园周边地形、环境以及居民活动轨迹和需求进行了细致调研,作出有针对性的设计,利用天然高差,引入山地运动概念,设计了登山步道,可爬坡健身,也方便居民出行。同时,在运动场地设计方面,根据公园地形合理设计规划了篮球场、乒乓球场等运动场地和设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