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我市“十三五”基础测绘数据资源建设项目成果发布

日期:2020-08-11

  8月7日,我市“十三五”基础测绘数据资源建设项目验收会暨成果发布会举行。

  我市于2018年启动实施了“十三五”基础测绘数据资源建设项目,至今已完成全市城市规划区域16480平方公里的1:2000基础测绘数据覆盖。用户可以通过项目数据成果,清晰看到覆盖区域内的地形地貌、水系、农田、森林、道路交通、居民地分布、地名等。目前该项目成果已广泛应用于全市脱贫攻坚、城市治理等领域的100多项工程中。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郭仁忠表示,重庆市“十三五”基础测绘数据资源建设项目成果质量优良,充分考虑了山地城市的复杂地形地貌。且积极开展技术创新,边建设,边应用,对服务重庆市发展有巨大价值。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深挖项目成果价值,推动成果发挥最大化效应。今后,重庆测绘地理信息工作将向三维化、实体化、全空间化发展,我市也将结合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需求,进一步扩大高精度基础测绘数据覆盖范围,在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中充分发挥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