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委第二巡视组向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日期:2020-09-04

  根据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年9月2日,市委第二巡视组向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杰主持召开向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主要负责人的反馈会议,向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传达了市委书记陈敏尔听取五届市委第六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出席向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市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周瑜泉代表市委巡视组分别向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扈万泰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发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5月13日至2020年7月15日,市委第二巡视组对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含地勘局、重庆农村土交所)进行了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重要指示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聚焦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围绕“四个落实”开展政治监督,切实为落实“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周瑜泉指出,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自上轮巡视特别是2018年机构改革以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两统一”职责,不断加强和改进规划自然资源工作,机构改革稳步推进,班子运行平稳有序,重点任务推动有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较好空间保障和资源支撑。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中央、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还不够深入,履行职能责任还不够到位,深化规划自然资源改革还有差距;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到位,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差距,资金项目管理廉政风险突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纠治“四风”不彻底;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到位,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工作有差距;落实巡视、审计和主题教育问题整改不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周瑜泉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党组领导作用。三是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四是全面压实整改责任,着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陈杰强调,市规划自然资源党组要深刻领会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整改的新精神新要求,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切实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落到实处,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核验“两个维护”。要认真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严肃认真对待反馈问题,扎实整改、标本兼治,确保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党组书记要切实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视整改直接部署、直接过问、直接协调、直接督办。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的巡视整改。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做实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巡视办要加强统筹协调,持续推动巡视整改走深走实。对落实巡视整改要求走过场、不到位、报假账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扈万泰表示,市委第二巡视组通过2个月的常规巡视,为规划自然资源工作“把脉问诊”,开出了客观全面的“政治体检报告”。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切中要害,整改意见站位高、指向明、落点准。局党组全部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全局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实际行动,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履行好新时代“两个统一行使”职责使命的强大动力,坚决从政治上认识巡视工作、从政治上认领反馈问题、从政治上落实整改要求,切实把巡视整改抓紧抓实抓好,以实际整改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

  市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及联络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视办有关处室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其他在职市管干部,局二级巡视员、专业技术领导干部,局内设处室、市地勘局内设处室及所属单位、重庆农村土交所内设处室、主城各区局、其他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列席会议;主城区外各区县局班子成员、有关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