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2020年应急测绘保障演练顺利完成

日期:2020-09-25

近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组织开展了2020年应急测绘保障演练。

演练模拟9月15日晚,武隆区白马镇牛儿湾遭受暴雨袭击,16日上午出现滑坡地质灾害,亟需应急测绘保障。16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安全调度中心接到武隆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的灾情报告后,向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应急测绘保障领导小组报告。领导小组根据《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应急测绘保障预案》,结合现场受灾情况,研究并确定响应等级为Ⅲ类响应,地理信息处启动应急测绘保障Ⅲ类响应,市地理遥感中心接到应急指令后,迅速集结应急救援地理信息服务队伍,立即赶赴现场,同时调取现有基础地图、地形图和高清影像数据,对现场灾情进行初步研判。
    9月16日中午,应急队伍到达灾害现场后,迅速开展多机型无人机协同作业,多手段快速采集事发区域的视频信息、高清遥感影像及720全景影像等多类型的灾情地理信息数据,并基于卫星信号实现无人机拍摄受灾画面同步传输,通过卫星链路与指挥中心视频联动,向指挥中心汇报灾情现场情况,为灾情研判及应急救援指挥提供了快速高效的地理信息支撑和决策依据。
    此次演练立足实战,在应急联动、应急响应、应急处置等多个环节组织合理、反应迅速、行动有序,圆满完成了各项演练任务,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市局地理信息处、市自然资源安全调度中心、市地理遥感中心(市应急救援地理信息服务队)、武隆区规划自然资源局参与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