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到渝北调研

日期:2020-09-30

    9月29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率调研组赴渝北区调研国土空间拓展和城市规划建设等工作。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星和有关处室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位于前沿科技城的OPPO(重庆)智能生态科技园、两江国际商务中心规划展示厅,实地察看了中央公园秋成大道片区。

渝北区委书记唐川就渝北区产业空间拓展、控规编制、用地指标、土地储备及出让等重点事项,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沟通。唐川表示,当前渝北区正处在大建设、大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需要用地支撑和空间保障,希望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继续关心支持渝北区发展。渝北区将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在保护、节约、高效利用前提下,用好用足自然资源,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品质提升,实现发展能级跃升,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对渝北区长期以来给予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的支持表示感谢。扈万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完善城市化战略进行部署,深刻揭示了中心城市和城市群成为承载发展要素的主要空间形式。渝北区发展条件好、竞争潜力强,是主城都市区的重要经济板块,对推动“一区两群”协调发展作用很大。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将继续关注和支持渝北区发展。一是希望渝北区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统筹谋划、深入研究,聚焦“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生态宜居”等要求,建设产业升级、科技创新和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二是进一步深入研究国土空间分区规划,强化规划引领,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强化功能配套,吸引人口集聚,提高土地使用效益,增加优质公共服务供给。三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坚决保障耕地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