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切实抓好中秋国庆期间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9-30

中秋国庆节日来临之际,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以专题会议、现场检查等方式,研究部署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重要指示,认真贯彻全市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严从细做好节日安全稳定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9月28日,扈万泰同志主持召开全市规划自然资源系统安全稳定调度视频会,安排调度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一是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对存在较大及以上风险的灾害点,坚持“日夜守护”,采取灾前紧急避险措施。科学研判雨情、汛情趋势,强化会商研判和监测预警,一旦遭遇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在第一时间组织群众安全转移。针对旅游景点、交通沿线、人员聚焦区等重点区域,加大排查力度和监测预警,确保节日期间安全。二是加强建设施工项目检查。对节假日期间正常施工作业的工程建设项目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加强对施工用电、施工机械及安全管理的监督检查,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和现场管理,对现场管理秩序混乱、问题突出、隐患严重的施工工地要坚决停工整顿。特别是节日期间不停工的地灾治理、矿山修复、规划展览馆建设等项目,进一步强化施工单位安全责任落实,加强节日期间现场督察检查。三是进一步抓好矿山安全。加强现场巡查、实地核查、市级抽查、专项核查、遥感监测等违法线索发现工作,纵深推进打非治违,严防非法采矿引发安全事故。

9月30日下午,扈万泰同志深入市级重点项目市规划展览馆迁建工程现场检查指导建设施工安全工作。他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稳定工作。市规划展览馆要切实履行业主主体责任,与各个参加的有关建设单位一道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在确保安全的同时,细化工作计划和施工组织,确保工程和布展质量,确保按既定时间如期完工。同时,向坚守市规划展览馆工地施工、向全市规划自然资源系统节日奋战在值班值守、地质灾害防控、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各类工程施工、信访稳定值班以及各个加班加点岗位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慰问!感谢大家为全市规划自然资源工作做出的巨大贡献!希望大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国庆中秋佳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