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借力“国土调查云”摸排乱占耕地建房问题

日期:2020-10-27

近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基于“国土调查云重庆分中心”平台设计了“国土调查云”乱占耕地建房外业采集系统,综合运用云计算、“互联网+”等技术,推动存量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实现数字化在线填报。系统上线两周以来,提升了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质量和效率。目前,市级下发线索图斑63.4万个,各区县已完成摸排36.5万个。  

  针对大城市、大农村、大山区、大库区地域特点和管理实际,我市强化市级统筹和一线摸排工作衔接,形成科学合理的技术路线。设定“内业剔除—外业摸排—内业补充—公示确认—审核上报”的摸排路径,明晰区县摸排流程,提高效率;基于“国土调查云”定制开发摸排技术路径,实现区县填报一个入口,市级上报一个出口;加强技术指导,批量整理填报规划、用地、处罚等管理数据,确保摸排信息完整;设定乡镇—区县—市级的审核流程,确保上报成果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