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关于建立重庆市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做好新时代国土空间规划的意见》宣贯暨交流培训会召开

日期:2020-10-28

10月22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中共重庆市委 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建立重庆市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做好新时代国土空间规划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宣贯暨交流培训会。

会议解读了《意见》的起草背景、制定过程和主要精神,重点阐述了建立我市“三级三类”国土空间规划体系、高质量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加强规划实施与监督、做好工作保障等相关内容。

会议强调,一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功能配套,彰显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独特魅力。二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完善公众参与制度,开门编规划,进一步聚民智、汇民意,增强公众的参与感和获得感。三是提高规划编制水平,做好国土空间规划顶层设计,注重“谋划、策划、规划、计划”,改进规划方法,营造风景和场景,体现战略性、提高科学性、注重操作性,彰显“巴渝风、书卷气、诗画味”,绘好“巴渝版的现代富春山居图”。四是抓实抓好国土空间规划改革各项工作,国土空间规划改革涉及面广、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区县局、处室、编制单位要共同努力,落实工作责任,稳步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健全规划实施传导机制,确保规划能用、管用、好用,促进全面提升我市国土空间治理能力。

会上,南岸、万州等区县规划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交流了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做好新时代国土空间规划的工作进展、主要特点和计划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