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局长扈万泰带队赴城口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并调研规划和自然资源重点工作

日期:2020-11-12

11月9日至10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一行深入城口县东安镇密水村开展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并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调研城口县生态保护红线和自然保护地评估调整、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地灾防治、土地整治、矿产资源管理等工作。

在东安镇密水村,扈万泰一行到贫困户家中深入交流,了解贫困户实际情况,与镇村干部群众召开院坝会,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详细了解并研究解决镇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有关情况。扈万泰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将从讲政治的高度,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落实市纪委监委扶贫集团有关要求,继续把结对帮扶工作做实做细,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同意支持城口县东安镇开展乡村振兴示范镇村规划试点工作,优化空间布局,统筹协调处理生态保护与民生发展的矛盾冲突问题,协调解决密水村反映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持续巩固脱贫成效。

扈万泰一行还先后到东安镇兴田村、兴隆村现场调研生态红线评估调整、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土地整治等情况,到修齐镇现场调研锰矿整装勘查和开采加工情况,在葛城街道考察调研东部新城规划情况,到双河乡实地察看粮站不稳定斜坡地灾点,现场听取工作汇报,并就相关情况深入研讨。

扈万泰指出,城口地处大巴山腹地,重庆市最北端,渝川陕交界处,地理区位独特,自然资源富集,要充分认识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对地区发展的深远影响,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统筹谋划、深入研究、精心编制,形成科学适度有序的国土空间布局。要依托和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山地特色,坚持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并进,科学合理布局发展空间,提高发展动能,也更有利于保护好生态资源和空间。要时刻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进一步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监测预警和管控治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高标准、高水平规划建设城市新区,坚持科学原则,优化空间布局,注重实用性、体验性、创新性,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动全县高品质生活、高质量发展。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黄涛;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宗林,县政府副县长夏朝华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