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学习贯彻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日期:2020-12-09

12月9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会议,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中共重庆市委关于制定重庆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贯彻12月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精神,以及全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规划自然资源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抓紧抓实“十四五”规划自然资源工作,切实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国土空间布局和支撑体系,大力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助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会议要求,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毫不松懈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落实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特别是加强规划衔接,支持抓好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等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我市发生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引以为鉴、警钟长鸣,时刻绷紧环境安全这根弦。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排查整治执法力度,抓好规划自然资源领域各项安全工作。要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聚焦地质灾害防治、矿产资源开采等重点领域,全面部署力量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保持高度警惕,驰而不懈,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会议还审议了《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手册》,研究了全市规划自然资源领域重点民生实事推进情况、2020年土地例行督察发现问题等有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