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驻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开展2020年系统纪检干部全员培训

日期:2020-12-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升局系统纪检干部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市纪委监委做好全员培训相关工作要求,12月9日至11日,驻局纪检监察组举办2020年系统纪检干部全员培训班。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及局系统近170名纪检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班围绕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精心安排党内法规解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执纪工作实务、保障和提高案件质量、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新时代规划自然资源工作探索和实践等课程,邀请市纪委监委有关部室、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授课,培训期间组织开展了全员测试,3名学员代表现场交流了学习感想和收获。

市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喻彤在培训班上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推动局系统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通学习领悟,更加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把党章规定的主要任务和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使命责任贯通起来思考领悟,切实做到知责、守责、负责、尽责。三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四要牢记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不断提升监督实效。五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六要准备把握新发展阶段对纪检工作的新要求,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