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深入208地质队地灾防治院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0-12-18

12月16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来到他的党支部工作联系点208地质队地灾防治院党支部调研,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并就党建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提出要求。

在208地质队,扈万泰同志与党员干部深入交流,并与正在巫山县上黄镇轿顶山危岩勘查项目现场的一线党员进行视频连线,了解地质灾害防治综合治理情况,叮嘱驻守地质队员在做好防治工作的同时,务必注意自身安全。他强调要加强对驻守地质队员的关心关怀,做好组织保障,适当扩大轮换驻守一线地质队员规模,切实提升驻守实效。要强化安全发展理念,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力度,充分利用现有的扎实基础、良好平台,将地灾防治工作上升到科学研究的高度,有效发挥“四重网格员”人防、技防显著优势,构建起群专结合的“四重”网格化防灾体系,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8地质队地灾防治院长期肩负着渝中区、巫山县、巫溪县地质灾害防治技术支撑任务。该党支部有党员27名,平均年龄35岁,这支年轻队伍长期扎根野外,奋战一线,在危难险重的条件下开展地灾防治工作,为辖区地质安全保驾护航。

扈万泰同志深入了解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实际情况,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联系点党支部组织生活,倾听党员同志意见,研究解决实际问题。他指岀,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只有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党员发挥应有作用,党的根基才能牢固。要切实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重大任务落实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要严格党内组织生活,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党支部班子建设,发挥好“领头羊”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深度融合,提高联系服务群众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