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2020年重庆“我最喜欢的十项改革”出炉

日期:2021-01-04

近日,经过前期筛选与网络投票,2020年重庆市“我最喜欢的10项改革”结果正式出炉,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推进实用性村规划编制改革获选市民网友最喜欢的10项改革之一。

为展示重庆改革成果,推动改革经验总结复制推广,由中共重庆市委改革办、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共同组织,对中共重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确定的2020年市级重大改革项目进行集中宣传展示,并在网络开展2020年重庆市“我最喜欢的10项改革”网络评选活动。

参评的29项改革项目涵盖了内陆开放、绿色发展、数字经济、国企改革、文旅消费、政务服务、疫情防控、科技、教育、医疗、养老、党建等领域。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推进实用性村规划编制改革受市民网友喜欢,获赞88.6万个。

实用性村规划是“多规合一”的村庄规划,规划中注重个性化,对乡村建设发展具备约束、引导、保障三大作用。目前我市8015个行政村已实现管控型村规划应编尽编,其中实用性村规划占比达80%,充分利用各行政村的资源禀赋,实现了“一个村一本规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