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学习贯彻近期中央和市委重要会议精神

日期:2021-01-08

  1月8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落实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取得历史性伟大成就,开创了以改革开放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新局面。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全市规划自然资源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把接续推进改革同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结合起来,把深化改革攻坚同促进制度集成结合起来,把推进改革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结合起来,把激发创新活力同凝聚奋进力量结合起来,进一步聚焦国土空间规划、自然资源管理、生态保护修复、城市提升和乡村振兴等领域,注重激发活力,深入推动改革在新发展阶段打开新局面。

会议强调,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规划自然资源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不断提升法治建设整体水平。要认真抓好宪法学习宣传,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将宪法精神贯穿于规划自然资源领域法治建设各环节。要注重改革和法制相结合,科学推进规划自然资源领域立法工作,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线,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注重法治和德治结合,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增强全社会法治意识。

会议要求,春节临近,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抓好地质灾害防治,矿产资源勘查开采以及建筑施工安全监管等工作,筑牢行业安全防线。疫情防控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状态,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各项防控措施,特别是引导干部职工带头就地过节,避免人员大规模流动带来的疫情风险。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