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局长扈万泰赴望江厂片区调研城市更新和历史文化保护工作

日期:2021-01-15

1月14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局长扈万泰一行到江北区望江厂片区调研城市更新和历史文化保护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望江中码头厂房、锣旗寺半岛等地,了解望江厂片区现状、望江厂生产运营和当地居民生活情况。

扈万泰指出,望江中码头厂房在整个望江片区是最具典型性、最具代表性的工业景观遗存,要加强历史建筑保护工作,系统考虑后续保护、利用;锣旗寺半岛不同年代街区的建筑质量、风貌特色有鲜明的历史痕迹和建筑特色,要系统梳理社区历史文化资源和江镇的整体风貌格局,结合当地居民住房生活条件、设施配套服务及洪水对居民生活的影响,加强对老工厂社区的保护规划。

  扈万泰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体现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求,认真落实城市更新行动,从提升望江厂片区老百姓的生活品质出发,整体加快片区规划设计工作,强化对历史文化资源的保护利用,整体提升人居环境和城市品质,彰显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