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1-01-19

  1月19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重庆集大城市、大农村、大山区、大库区于一体,推动乡村振兴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市规划自然资源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重中之重,担当实干、积极作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会议强调,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支持由集中资源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强耕地用途管制,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坚决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深入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严防死守耕地红线。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深化地票、实用性村规划等改革,完善农村产权交易体系,推动城乡资源要素自由流动,激活乡村资源要素。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优化布局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保护好传统村落和乡村特色风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