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重庆市情况反馈会议精神

日期:2021-02-10

  2月10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重庆市情况反馈会议精神,以及近期中央和全市有关要求,就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党风廉政、服务保障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是中央的要求,体现中央的权威。巡视整改工作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市委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从政治上认领问题、从政治上整改问题,体现了从严从实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坚定决心。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按照市委统一要求部署,不折不扣完成好巡视整改工作,把巡视整改与制定规划自然资源领域“十四五”规划、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服务全市“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党风廉政、服务保障等工作。一是精细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局系统干部职工严格落实少外出、少流动、少活动、少聚集措施,带头就地过节,避免人员大规模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风险。二是从严从细抓紧安全防范工作。安全生产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坚决克服节日期间麻痹大意的思想,严格落实在岗带班、值班值守、请假报备、电话和书面报告等制度,认真抓好地质灾害防治、矿产资源勘查开采监管等工作,筑牢行业安全防线。三是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严禁各类违规违纪行为,确保过一个“廉洁年”。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