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21-03-09

3月9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总结2020年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就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了规划自然资源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市规划自然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创建模范机关为目标,深入推进机关党建“三基”建设和绿色机关建设,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推动“以案四说”“以案四改”常态化,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努力创建模范机关,认真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努力提升规划自然资源治理水平。二要深化理论武装,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谋划做好市、区县两级规划和自然资源“十四五”规划,为全市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提供有力的规划引领保障和自然资源要素支撑。三要加强“三基”建设,锻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突出政治标准,选好党支部书记、建强党支部班子,严格党支部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推动组织生活常态化。四要持续正风肃纪,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要努力做到对象全覆盖、措施全方位,确保每个人都在组织中、每个人都在管理中、每个人都在关怀中,推动建立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的管理体系,把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在教育、管理、监督的各个环节。五要发扬“三牛”精神,营造踏实干事的浓厚氛围。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脚踏实地、实干苦干,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局领导班子,厅局级干部,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总规划师、总建筑师,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局属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纪检负责人),自然资源部重庆测绘院、国投重庆页岩气公司、规划自然资源学会负责人,局离退休党组织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班子及科室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