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1-03-16

3月16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抓好具体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参加会议并讲话。

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参会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深入开展学习、交流、研讨。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有效抓好各项工作。一是扎实抓好专题学习。围绕党中央明确的学习内容、学习主题,细化制定学习计划,统筹开展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创新学习方式,通过邀请党史专家讲学、实地观摩等活动,用好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二是精心组织宣传宣讲。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抓好主题宣传、专题宣讲和以党史为重点的宣传教育,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三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民生导向,深入调研、精心梳理与群众、企业利益相关的服务事项,找准症结、拿出对策,切实解决一批群众的烦心事,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困难,以服务结果检验学习效果。

在党组会上,参会同志就全国两会精神进行深入学习。会议强调,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统筹安排,认真抓好两会精神在规划自然资源领域的贯彻落实工作。一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立足重庆在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不断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科学处理发展和保护的关系,统筹推动高质量发展与创造高品质生活。二是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聚焦国家重点支持领域和方向,聚焦当前经济恢复性增长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任务,做好规划衔接、政策落实、项目推进,推动规划自然资源领域更多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效益和群众福祉。三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实干实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认真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