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学习贯彻中央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会议精神并专题学习《长江保护法》

日期:2021-03-23

3月23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精神,以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长江保护法》会议要求,并就具体落实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发挥全面深化改革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关键作用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把加强改革系统集成、推动改革落地见效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的重要要求,在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坚强领导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重点聚焦规划自然资源领域改革任务,抓好事项化、清单化、项目化落实。

会议要求,安全稳定工作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完善发现问题、责任传导、增强能力、督查问责等机制,围绕地质灾害综合防治、矿山开采安全监管等规划自然资源领域风险隐患,组织力量做好隐患排查,力争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严格落实安全管理“一岗双责”,层层压实安全稳定防范责任,强化事前事中监管,强化人防、技防力量建设,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

会议强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严格实施《长江保护法》,有利于促进长江母亲河永葆生机活力,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把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部署统筹运用法治力量守护长江母亲河。全市规划自然资源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长江保护法》内容,把学好用好《长江保护法》作为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保护修复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自觉,凝聚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战略共识,用实际行动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