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局长扈万泰调研中心城区“四山”保护提升工作

日期:2021-03-24

3月23日、24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带队前往沙坪坝区中梁镇调研,并与沙坪坝区、渝北区党政主要领导座谈交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研究解决中心城区“四山”保护提升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缙云山、中梁山、铜锣山、明月山并称重庆“四山”,被视为“山城重庆的脊梁”“天然的生态屏障”。扈万泰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合力推进中心城区“四山”保护提升工作,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扈万泰强调,紧紧围绕“保护自然、保障民生”这一基本方针,按照“城市绿肺、市民花园”总体定位,发挥规划引领作用,抓好“四山”保护提升工作。一是强化规划统筹,从国土空间规划层面优化“四山”空间布局。合理考虑“四山”区域功能、人口、产业等要素,突出生态优先,突出以人为本,科学编制国土空间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确保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统筹兼顾。二是树立底线思维,严格划定“四山”“三条控制线”。坚持实事求是,划定落实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和城镇开发边界线,做到“三条控制线”不交叉不重叠。三是统筹工作合力,加快推进 “四山”保护提升。抓好违法建设专项整治,统筹实施生态保护修复,提档升级亮点项目,让“四山”更有生机和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