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参加2021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1-04-09

4月8日,自然资源部在京召开2021年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分析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十四五”时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部署今年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工作。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在重庆设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充分认识做好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意义,全力做好今年和“十四五”时期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隐患在哪里”“滑坡体结构是什么”等重点问题,花大力气做好1:5万地质灾害调查和人口密集区等重点区域1:1万地质灾害调查,落实对滑坡体地质结构开展精细化调查和勘查,确定重要地灾隐患的构造和威胁方向与范围,为准确放置滑坡体预警仪等监测设备提供依据。最大限度对滑坡体等地质灾害隐患可能形成位移的时间进行判断,及早预警。按照位置合理、安装科学、发挥实效要求,继续推广应用滑坡体监测预警设备,提高科学防灾水平。区分轻重缓急,分步实施工程治理和搬迁避让。

会议强调,全面做好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一是要用心,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尽职尽责做好防治工作。二要要讲科学,借助科学技术各领域特别是与地质灾害防治相关的技术成果,不断提高地质灾害防治水平。三是要有韧劲,进一步加强群测群防责任体系建设。四是要重协作,自然资源、交通、水利、应急、气象等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形成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合力,共同做好隐患巡查排查、监测预警、撤离避险、转移安置、抢险救援和次生灾害防范等各项工作。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有关负责人,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应急局、市气象局分管负责人,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有关处室、单位及各驻守地质队主要负责人和技术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