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扈万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局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8-27

8月25日下午,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局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同志一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勉励大家要在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上做出表率,积极作为,真正做到政治站位高、工作标准高、工作质量高。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第十七组王增恂组长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黄涛同志参加。

会上,办公室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支部工作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同志逐一发言,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和认识,谈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与收获;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对照检查,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黄涛同志做了点评。

扈万泰同志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统筹两个大局、统揽四个伟大,全面回顾了我们党百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的历史功勋,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强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主要有三个方面的体会:一是自信。充分彰显出中国共产党的英明伟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越性,坚定着我们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二是自觉。充分体现出我们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高度政治自觉和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自我革命勇气三是自强。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路上,更加坚定自觉地树立起践行初心使命、干好党的工作、推动党的事业发展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

扈万泰同志对局办公室党支部的党员同志提出希望和要求。局办公室居于承上启下、协调内外的中枢位置,工作重要、地位特殊,在全局系统单位办公室中起着示范引领作用,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提高三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要对党绝对忠诚。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身份,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经常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对表,把两个维护践行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上。二要坚守为民情怀。坚守人民立场,树牢群众观点,始终对人民饱含深情,心中装着人民,工作为了人民,多到基层一线调研走访,多听听基层群众的牢骚话,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和服务质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杜绝各种机关病、衙门作风,让老百姓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三要练就过硬本领。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学习能力、专业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使各项工作和服务符合市委市政府要求、紧贴人民群众需要,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和使命。四要弘扬优良作风。要保持高尚精神追求,发扬斗争精神,保持奋斗姿态,敢挑重担不怕吃苦,甘于奉献不怕吃亏,勇于担责不怕委屈,雷厉风行、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做好各项工作。要自觉把党的纪律规矩刻印在心上,严格按制度和程序办事,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第十七组全体成员、局直属机关党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