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切实用地图服务民生和行业发展

日期:2021-08-30

  近日,2021年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期间,在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组织下,市地理遥感中心的地图内容技术审查工作人员,来到两江新区广告产业园等区域,深入园区企业,向广告、设计等行业从业者发放国家版图和地图知识笔记本,宣贯国家版图和地图知识,切实服务民生和行业发展。  

  一直以来,各种展会、展馆、博物馆等都是地图使用较多的场所,也是“问题地图”的易发区、高发区,一旦出现“问题地图”很容易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政治影响和经济损失。针对这一情况,市规划自然资源局近年来形成了展馆展场展前巡查和常态巡查相结合的地图公共服务机制,有效遏制了“问题地图”现象的发生。在此过程中,市规划自然资源局还了解到,这些展览展示场所的地图,多是由各种广告公司设计和制作,而大部分广告、设计从业者往往缺乏国家版图意识和正确使用地图的知识,经常错用地图乃至使用问题地图而不自知,而问题地图一旦上展上墙,即使在最后的地图巡查过程中能够发现并撤下,但由此造成的时间和经济损失也已无法避免。因此,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经过研判分析后提出,只有提高广告、设计等行业从业者的国家版图意识和正确使用地图的水平,才能从根源上解决这一问题。

  此次,结合2021年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意识宣传周活动,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就针对各类广告设计、制作厂商对地图的使用需求,组织承担地图内容技术审查工作的市地理遥感中心,设计印制了版图知识笔记本,向全市主要的广告产业园进行发放和宣贯,同时并交区县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向各辖区内相关企业进行发放和宣传。

  该笔记本以插图的形式,详细标注了各种中国及重庆市标准地图样图及正确使用地图的注意事项,以及标准地图下载网址和重庆市地图审查咨询的联系方式,可以帮助广告、设计从业者简单、快捷、直观地掌握常用地图的正确下载及使用方式,提升广告行业的国家版图意识水平,尽量避免展会展场中“问题地图”的出现和因下架撤展导致的损失与浪费,切实服务民生,服务广告业、会展业等经济主战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