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组织参加《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专题讲座视频会

日期:2021-09-15

9月14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举办《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讲座。部法规司司长魏莉华同志对《条例》主要内容及修订的重点、亮点进行宣讲解读。市规划自然资源局设分会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文星及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会学习,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远程视频连线观看学习。

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从9月1日起施行,该条例是两年前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的重要细化方案和操作指南。

专题讲座上,魏莉华从完善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细化农村三块地改革相关制度、深化多规合一改革、优化建设用地审批流程、吸收总结土地管理改革实践、加大对土地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等方面对《条例》主要内容及修订的重点、亮点进行宣讲解读。会议要求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划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认真学习贯彻领会《条例》的主要内容,在地方土地管理立法工作中高度重视与上位法的衔接,进一步明确法和条例中授权地方决定的事项,坚持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最严格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切实维护农民土地合法权益,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为提高干部职工对新法理解与应用能力,确保依法依规、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会后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对专题讲座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要求全市规划自然资源系统认真开展自主学习,把贯彻落实《条例》工作情况纳入年度检查事项,确保《条例》的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