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到南岸区调研

日期:2021-09-15

9月14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前往南岸区,就加快重点片区规划编制,促进城市有机更新,推动征地报批和土地出让等规划自然资源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并与南岸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在座谈交流会上,扈万泰听取了今年以来南岸区重点规划编制、城市品质提升、土地集约利用、项目用地保障、城乡融合发展、自然资源改革、生态保护修复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就莲花石龙片区治理提升、经开区西区转型发展、长嘉汇金融中心提档升级、广阳岛智创生态城规划实施等重点问题进行专题研究解决。

扈万泰指出,要抓住重庆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契机,协调处理好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和城镇开发边界之间的关系,深入研究重点片区功能定位,深化细化规划编制,加快推动法定规划报批,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空间保障。

一是要深入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和品质提升,综合片区功能定位、产业结构、人口规模等因素,合理确定更新策略,精心编制实施方案,科学论证建筑高度、容积率等控制指标,推动重点片区规划实施。二是要统筹东部生态城重大基础设施一体化合理布局,积极做好有关项目迁建论证。加快广阳岛智创生态城基础设施用地保障,探索创新用地方式,推动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实施。三是要加强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妥善处理耕地保护与城市发展的关系,积极盘活闲置、低效用地,推动存量土地有效、高效利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