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到渝北区调研

日期:2021-09-16

915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前往渝北区,就加快重点片区规划编制,促进城市有机更新,推动卫片执法和土地出让等规划自然资源重点工作进行调研,并与渝北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进行座谈交流

在调研现场,扈万泰认真听取当地群众有关诉求,耐心进行政策解释和问题解答。扈万泰指出,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围绕规划调整、《土地管理法》新旧政策衔接等群众关注关心的热点问题,加强新闻宣传和舆情监测研判处置,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积极回应、及时化解群众诉求,全力做好民生实事

在座谈交流会上,扈万泰听取渝北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工作情况汇报,渝北区经济社会发展、土地集约利用、生态保护修复、地质灾害防治等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围绕中心城区“四山”保护提升、分区规划、耕地保护等重点问题专题研究解决。

扈万泰强调,要抓住重庆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契机,协调处理好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和城镇开发边界之间的关系,科学划定三区三线提升资源利用效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一是要强化自然资源保护。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不折不扣落实永久基本农田和耕地保护目标任务,严格落实空间管控,进一步加强日常土地监管,坚决守住耕地红线。优化调整“四山”管制区,保障铜锣山矿山公园等重点项目空间,探索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路径,努力将“四山”规划建设成为山清水秀的“城市绿肺、市民花园”。是要推动产城景深度融合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把握区域功能定位、产业结构、人口规模的关系,在内涵集约式发展上下功夫高质量编制分区规划,深化细化川渝高竹新区、多宝湖片区等重点片区规划策划和编制研究,以规划引领产城景深度融合发展三是要强化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注重内部挖潜,切实消化存量建设用地,积极盘活闲置、低效用地,加强全过程、全状态的节约集约用地监管,促进可持续开发利用服务高质量发展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