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传达学习贯彻近期中央和市委重要会议精神

日期:2021-09-24

9月24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重庆主城都市区工作座谈会等近期中央和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并进行党风廉政提醒。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指导性、针对性很强,为抓好重点领域改革提供了重要遵循。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任务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改革事项,大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会议指出,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事关人民安居乐业、事关社会安定有序。全市规划自然资源系统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改革创新和制度建设、能力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提高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城市是现代化的重要载体,主城都市区在全市现代化建设中具有特殊使命。全市规划自然资源系统各部门特别是主城都市区各规划自然资源局要牢牢把握目标定位,以建成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新范例为统领,助力建设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大都市。一是要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提升城市综合功能和发展能级。聚焦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目标,坚持高起点规划,加快推进各级各类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切实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以空间布局优化效应促进成渝协同、市域协同、城乡协同,实现共赢发展。二是要促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动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规划引领和各类要素保障,加快构建高铁、轨道交通、道路交通、航空、航运、水利、能源“七张网”和新型基础设施、城市安全保障“两个体系”,加快促进主城都市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升交通基础设施一体化水平,打造轨道上的都市区。三是要狠抓落地见效,统筹推动主城都市区各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领导,切实做到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层层压实领导责任,注重协同融合,抓好项目化落实,以久久为功的措施推动主城都市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意见〉的通知》的文件精神。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