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规划自然资源改革发展

日期:2021-09-24

9月24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开班式上、在陕西省榆林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等内容。党组班子成员黄涛、余颖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历史成就,联系分管工作和自身实际,作中心发言。

扈万泰带头谈认识体会,他指出,回顾百年党史,既是一部奋斗史,也是一部担当史。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对青年和全体党员均发出号召。响应号召,关键在担当作为。一是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要持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学习,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掌握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准确把握时代大势,对“国之大者”心有中数,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二是必须坚持人民至上。规划自然资源工作与企业、群众息息相关。系统干部必须时刻站在服务对象的角度、站在人民的立场,换位思考去谋划推动工作,始终做到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三是必须善于攻坚克难。深化规划自然资源改革发展,要积极改革创新抓工作,决不能按部就班,机械做事,陷入事务主义;更不能遇到矛盾绕道走、甚至相互推诿。四是必须树立斗争精神。党员干部要带好头,坚决与不合时宜的思想作斗争,对错误思潮勇于亮剑。要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对工作中的困难问题、违法乱纪等行为敢于说“不”。局系统廉政风险较大,必须一刻不停抓作风建设、正风肃纪,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单位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等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等结合起来,通过理论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等,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抓好法治政府建设的自查自纠工作。对照市委依法治市办公室印发的《法治政府建设实地检查情况通报》,进一步自查自纠、完善资料,做好迎检准备工作,以此为契机,推动规划自然资源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持续用力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抓好民生实事,突出做好老旧道路改造规划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