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

日期:2021-09-30

9月29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第三季度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落实自然资源部、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就全局系统特别是国庆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当前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谨性。全市规划自然资源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自觉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刻在心中、落在行动上、体现在效果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抓好规划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稳定工作。

会议强调,抓好安全工作,关键在层层压实责任。负有安全生产监管和自然灾害防治职责的处室、单位是本业务领域安全工作的牵头者,要牵头履行好工作职责,加强对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统筹部署。各区县规划自然资源部门要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状态,把风险想在前、把隐患查在前、把漏洞补在前,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切实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深化落实市安委会“十条措施”,抓好地质灾害防治、矿产资源开采、建设项目施工、地勘及测绘外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常态化安全监管。层层传导责任,压实企业安全责任,针对节日特点做好隐患排查整治,扎实推动各项防范措施落地落实。严格执行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领导带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通信畅通,预警准确,响应快速。

会议还就耕地保护督察、卫片执法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