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到208地质队蔡家化石修复中心调研

日期:2021-10-12

10月9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前往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208地质队、川渝共建古生物与古环境协同演化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就实验室建设、古生物研究及其成果转化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

扈万泰走进蔡家修复中心,详细了解重庆古生物化石发掘、采集、修复、装架、研究和保护等重点工作,对市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208地质队在古生物化石研究和保护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加强川渝共建古生物与古环境协同演化重庆市重点实验室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并鼓励实验室科研团队深怀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聚焦科技前沿,发扬勇于创新、严谨求实的科研精神,力争在川渝乃至全国古生物化石研究领域取得更多、更大科研成果。

扈万泰指出,一是要立足川渝两地古生物资源优势,凝聚整合创新资源,加大人才引进力度,聚焦研究创新前沿,建设支撑高水平创新研究的平台,推动川渝地区首个省部级古生物学科重点实验室高质量发展。二是要通过“引进来,走出去”方式,迅速充实研究队伍,夯实基础,有效提高古生物研究团队的实力,为古生物研究提供不竭动力。三是要推动古生物研究成果转化。古生物学研究的远古世界对大众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国外恐龙相关的影视作品已经充分说明,古生物虽然是个冷门学科,但同样可以创造可观的社会经济效益。要大力推动古生物研究成果转化,拓展古生物科普、主题公园建设、文创产品开发、古生物主题旅游等多元价值实现途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