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全市“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

日期:2022-05-23

2022年5月20日下午,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了全市“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市局设立主会场,各区县(含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设立分会场。会议就近期“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强调各区县局要高度重视,调度“三区三线”划定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第一阶段各处室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讲解。首先,由总规处通报近期“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情况。一是耕地划定及调出逻辑不够清晰,核减举证工作还不够扎实。二是生态保护红线数据要保持前后平衡,认真查漏补缺。三是城镇开发边界的划定要以保足稳定耕地为前提。四是校核专项规划,统筹平衡好市级层面的能源、交通、水利等重点项目。其次,由用途管制处就耕地核减类型注意事项进行解读。一是按照相关文件要求,认真清理核实各项数据。二是实事求是,举证工作要提供充足依据。

会议第二阶段,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曹春华同志结合目前“三区三线”划定的工作进度、划定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全市“三区三线”划定工作重要性,进一步提高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以结果为导向,落实落细当前“三区三线”划定工作,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及时和市局相关处室对接,及时处理。三是工作一定要有紧迫感,各区县局要定人定责,务必在5月底报市局统筹整合,6月中旬报部里审查。

会议由总规划师李大红同志主持,各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国土空间规划和耕地保护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人员,局机关相关处室,局属事业单位和相关编制单位技术人员近300人参加了本次视频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