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 市第六次党代会在全市规划自然资源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日期:2022-06-01

5月27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陈敏尔同志代表中共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全市规划自然资源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多种媒介收听收看市第六次党代会开幕盛况,聆听学习党代会报告。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用奋斗创造崭新业绩,用实干开创美好未来,为实现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总规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金伟说:市第六次党代会深刻指出,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必须突出抓好三项重大任务。在编的重庆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将紧紧围绕党代会报告的指导思想、重大任务和奋斗目标,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具体转化为工作策略、实施路径,体现为三大行动:一是优化城市发展愿景和城市职能,回归城市工作的“人民性”,“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强调“山水之城、美丽之地是最高目标”,“城乡融合是最高境界”。二是体现尊重自然、顺应自然、天人合一的理念,依托现有山水脉络等独特风光,让城市融入大自然,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三是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合理安排生产、生活、生态空间,让重庆成为老百姓宜居宜业宜游的家园。

地勘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李少荣说: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要深入推动绿色发展,进一步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加快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地勘处将全面深刻领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坚决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科学分析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建立地质灾害“点线面”一体化风险管控机制,在防治责任落实、风险发现、预警预报、综合治理、智慧防灾等方面下大力气,加快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建设,形成“人防+技防”合力,为我市经济持续稳定健康运行奠定坚实的地质安全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规划设计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周路合说:市第六次党代会是一次鼓舞斗志、振奋人心的大会。规划院党委将带领全院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持续巩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共识,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高质量推进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划定、自然资源管控和生态修复等重要项目和重大任务, 牢记殷殷嘱托,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市第六次党代会描绘的美好蓝图做好规划支撑、做出应有贡献。

九龙坡区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峰说:市第六次党代会总结了“五年成就” “三大转变”和“五点体会”,提出了今后五年的“三项重大任务”和“六个方面目标”,辉煌成绩鼓舞人心,高瞻远瞩催人奋进。作为中心城区的规划自然资源部门,我们要聚焦“两个统一行使”核心职责,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党代会精神迅速有力贯彻到规划和自然资源工作中,奋力做好国土空间规划、资源要素配置、“四山”保护提升、城市有机更新等工作,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令人满意的优秀答卷。

酉阳县局党组书记、局长岳雷说:市第六次党代会是我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成绩令人鼓舞,蓝图催人奋进。酉阳县局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大会精神转化为奋发向前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全县“1234”战略目标,抓实抓好国土空间规划、耕地保护、生态修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在酉阳奋力打造全国乡村振兴新旗帜中扛起规资责任、贡献规资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丰都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鑫说:市第六次党代会绘就了重庆未来五年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宏伟蓝图,制定了奋力书写重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篇章的重点举措。丰都县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迅速对标,着力抓好以下四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擘画好国土空间规划一张蓝图,建设现代化的美丽丰都。二是保障好城市建设和乡村振兴两块用地,稳住经济大盘。三是保护好耕地、生态、矿产三种资源,扮靓“郊区新城、文化名城、山水智城”的颜值。四是落实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执法监管、“放管服”改革四个责任,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努力把丰都建设成为丰都人民喜欢的样子。

市地勘局党委办公室干部罗乐说:市第六次党代会强调,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我们将以党代会精神为引领,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积极发挥全局地灾驻守临时党支部堡垒作用,当好地灾防治主力军,筑牢人民群众生命防线,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到行动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地矿工作高质量发展,让党旗在地矿工作一线高高飘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