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日期:2022-06-01

6月1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主持召开2022年第17次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市第六次党代会等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助力稳经济加强规划和自然资源要素保障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推进相关领域改革工作提供了遵循。全局系统要深刻领会把握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要求,推动政府数字化、智能化运行。要深刻领会把握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重要要求,推动领导干部切实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会议强调,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重庆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局系统一要持续深化学习。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会议精神的热潮,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二要抓好贯彻落实。深刻理解三项重大任务和六方面目标,聚焦全市规划自然资源“十四五”发展重大问题,逐项细化制定贯彻落实的工作措施,加快工作推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空间保障和要素支撑。三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强化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持续释放国土空间规划布局红利,完善自然资源要素支撑体系,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推动经济大盘稳定,确保经济健康平稳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局系统一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上来,坚持把抓业务和抓经济发展统一起来思考、谋划、落实,全力服务全市经济大盘稳定,积极推动全市经济健康稳定发展。二要明确目标,切实解决问题。紧紧围绕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经济实力显著提升的工作目标,研究制定一批政策,切实保障一批项目稳步推进,精准解决一批堵点难点问题,扎实做优服务保障工作。三要落实责任,强化分工协作。各单位要切实扛起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有针对性的办法举措。要积极跟踪了解区县党委、政府对规划自然资源工作的新需求,制定相关配套政策的细化措施。四要加强督察,确保工作实效。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出实招、求突破、见实效。严肃工作纪律,对推动落实工作不力、推诿扯皮等不作为、乱作为以及人为设置堵点、难点阻碍经济发展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