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全市“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第五次调度视频会

日期:2022-05-31

2022年5月30日上午,市规划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了全市“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第五次调度视频会,市规划创新基地2号楼3楼安全调度中心会议室设立主会场,市规划创新基地报告厅和各区县局(含两江新区、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万盛经开区)设立分会场。会议安排了三个议程。议程一,由市调查监测院讲解5月31日“三区三线”数据成果的提交要求。一是讲解了需要提交的数据成果清单及相关要求。二是讲解了提交的成果需要做到基础扎实,依据充分,成果规范。议程二,由总规处通报近期“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推进情况和工作重点。一是尊重客观发展规律,实事求是,做好看、好用、管用的划定成果。二是坚持耕地保护优先,坚持底线思维,依法依规合理核减耕地,划足稳定耕地。三是坚持“数、线、图”一致,做好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四是坚持“三线”划定依据充分,举证有力。五是坚持主动思考,不等不靠,推进划定工作。

议程三,局领导曹春华同志就目前的工作进展情况,提出要贯彻落实好“三个充分、四个统筹、五个坚持”等相关要求。充分转变观念,坚持底线思维来谋划未来的发展。切实统筹好“三区三线”划定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统筹好技术政策,充分发挥好多规合一的作用,把工作做扎实。坚持耕地保护优先序,要把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放在首位,坚持国土空间的唯一性,促进多规合一的实现,并以统一底图、统一标准、统一规划、统一平台来确保国土空间规划可审批可执行。推进规划目标的可考核可审计可追责,促进规划全生命周期管理。

会议由总规划师李大红同志主持,各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国土空间规划和耕地保护分管负责同志、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市规划院、市调查监测院、市交通规划院以及相关编制单位技术人员参加了视频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