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区县首席规划师聘任暨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交流论坛会召开

日期:2022-06-02

近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会同市人力社保局组织召开了我市区县首席规划师聘任暨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交流论坛会。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曹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回顾了10年来区县首席规划师在提高区县规划和重大建设项目设计水平等方面所作的重要贡献,宣读了2021年首席规划师考核结果、第四届区县首席规划师聘任情况,并颁发了证书和聘书,号召新聘任的31位区县首席规划师再接再厉、共同努力,全力做好区县首席规划师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深化学习,区县首席规划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好市局与区县政府的“桥梁”作用。二要强化服务,深入调研、主动服务区县切实履职尽责,提高对国土空间规划和重大规划建设项目的技术咨询质量。市局有关处室要做好日常服务管理、业务培训和集中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凝聚政策共识。区县局要充分吸取区县首席规划师咨询意见,在区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中发挥好首席规划师的技术咨询作用。三要助力区县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参与区县“三区三线”划定和国土空间总体(分区)规划编制,指导区县按照耕地保护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的次序划定“三条控制线”。要坚持国土空间规划的唯一性,统筹协调区县全域交通、能源、水利设施,按照节约集约用地、坚持产城景融合的要求做好区县城区规划方案。

会议邀请了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王凯院长就“县域、县城、就地城镇化”作了主题演讲,六位区县首席规划师就城市更新、乡村振兴和新时代国土空间规划等热点问题做了交流发言。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和市人力社保局相关处室负责人、31位首席规划师现场参会,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负责人在线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