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专题调度会 进一步压实责任抓好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日期:2022-06-24

6月24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扈万泰组织召开专题调度会,听取巫溪县白鹿镇中坝村山体垮塌灾情及现场救援情况,分析研判地质灾害防治形势,强化部署当前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自然资源部、市委市政府对近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要求,按照全市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进一步压实防治责任,强化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力以赴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各区县规划自然资源部门要深刻总结汲取巫溪县白鹿镇中坝村山体垮塌灾情教训,举一反三,真正把工作要求做实做细,不能浮于表面,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尽最大努力发现问题和短板,尽全力查漏补缺,防范到位、科学应对。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真正做到高度重视、高度警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打起精神,坚守岗位,抓细抓实各项防范措施,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紧盯工作重点,突出抓好防范措施落实。切实担负起地质灾害防治责任,进一步强化落实群测群防、汛期“三查”工作;进一步完善临时性阶段性作业人员活动区域的安全防范机制,对高风险、高易发区域的工程建设、采矿、采砂活动在审批环节要履行地质安全评估;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落实面上地质灾害管控责任,落实危岩(崩塌)隐患专项排查工作。三是要注重风险管控,严格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确保地质灾害治理、土地整理、勘查、测绘等在建项目安全施工。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灾情、险情以及重要事项的信息报送要及时、精准、有效,发生重大、紧急事件,特别是发生人员伤亡的地质灾害灾险情,要第一时间报告,并迅速开展核实,及时跟进报告,确保应对及时、处置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