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

日期:2022-06-24

6月24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主持召开2022年第20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市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等市委市政府近期重要会议活动精神。会议就中办印发的《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进行集中学习。

会议指出,全市规划自然资源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注重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领会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的显著成效和重要经验,领会把握一体推进“三不腐”的重要要求,领会把握领导干部严于律己的重要要求,领会把握对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从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纪律上全面强化严的氛围,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会议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主动聚焦“守底线、高质量、现代化”工作要求,扎实做好“三农”各项工作,着力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坚决守住粮食安全、耕地保护红线底线,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党政同责,统筹划定“三区三线”,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和“进出平衡”,加大耕地执法监管力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确保“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落实到位。认真贯彻落实2022年全年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特别是密切关注近日强降雨情况,加强对市域及上游地区雨情水情的监测预警和防范应对,面上要十分重视山洪暴发和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认真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近期调研工作要求,立足城市更新提升和乡村振兴,强化规划引领和自然资源要素支撑,优化城乡生产、生活、生态国土空间布局,促进城市空间融合发展。尊重城市发展规律,系统推进城市规划设计,进一步增强城市功能,完善配套设施,提升城市品质,加强城市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坚决防止搞破坏性建设。扎实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因地制宜补齐短板弱项,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县城人口集聚能力和综合承载能力。推进乡村建设行动,优化乡村规划,有序推进乡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引导特色产业绿色发展。坚持生态优先,推动山水林田湖草沙系一体化保护与修复,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