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召开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08-03

8月2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扈万泰主持召开2022年第25次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全市规划自然资源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利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抓好学习领会,进一步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推动规划自然资源领域各项工作、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

会议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强化部门责任担当,激发干部职工积极性、能动性,加快推动自然资源领域改革,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支撑全市经济健康稳定发展。严守粮食安全、耕地保护底线红线,锚定目标推进耕地保有量和补充恢复耕地任务,完善“占补平衡”“进出平衡”等工作机制,把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到实处。提升规划空间和资源要素保障水平,有效实施规划自然资源领域助企纾困政策,抓紧抓好重大项目用地保障,全力维护土地市场平稳运行,持续巩固全市经济回升向好趋势。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