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无障碍 | 关怀版 区县规划自然资源局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部门动态

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红线智检服务,升级版来了!

日期:2022-08-29

近日,由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开发的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红线智检服务4.0版正式上线,已全面应用于交通、能源、水利等项目领域,为稳定经济发展、促进经济增长,跑出了智慧规资的“加速度”。

升级后的智检服务主要有三个特点。一是分析速度更快,通过提升空间大数据平台的算力和空间计算调度引擎的优化,从3.0版本30分钟出结果,到4.0版本3分钟出结果,速度提升90%。二是分析能力更加智慧,智检服务根据国土用地审批重点和近2年历史分析数据,在用户选择项目类型的时候,为用户自动推荐分析数据源,同时对分析结果进行自动化解析,引导提示用户下一步需要准备开展的工作。三是分析数据源更加开放。应用已设计更多的数据接口,在充分保障数据安全的前提下,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可向用户开放更多的共享数据,实现跨部门间数据共享交换及业务协同,便于用户能够更加快速准确全面的获取智检结果。

我市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红线智检服务从2020年8月上线以来,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应用,已调用分析次数11万余次,服务项目4.2万余个,在提升用地审批质效、助力发展建设项目加速落地的同时,为用地单位提供了切实便利,进一步优化了我市营商环境。下一步,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将继续深入优化系统,拓展应用范围,让科技赋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助力全市社会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